文 / 曼玲菩薩
line.gif

親愛的FUN家人

與大家分享「南傳的修習慈心」,最近每天上下班前,都會觀想念一次,我發現到,當我面對境界(事相)起心動念(煩惱)時,我會問我自己,我每天在念修習慈心,是真心的嗎?之後,我也觀照到我的心變柔軟了,那境界(事相)也慢慢的淡化了。

1120法鼓山的理念_09.gif

好感動及感恩,這是我最近的練習,很開心與大家分享,其實這些的慈心在FUN家人身上都已呈現,彼此的關懷,都看到了,心裡好感動與感恩。在這菩提學佛路上,有FUN團隊同修伴侶彼此相伴互相提攜成長,很感恩!!

以下是南傳的修習慈心與大家分享~

第九期1106_006.gif

南傳的修習慈心

願我心裡沒有瞋恨 願我心裡沒有痛苦
願我身體沒有病痛 願我生活快樂

願我的父母、導師、親友、共修者
願他們心裡沒有瞋恨 願他們心裡沒有痛苦
願他們身體沒有病痛 願他們生活快樂

在這院內 所有的梵行者
願他們心裡沒有瞋恨 願他們心裡沒有痛苦
願他們身體沒有病痛 願他們生活快樂

在這院內 所有的比丘、沙彌、優婆塞、優婆夷
願他們心裡沒有瞋恨 願他們心裡沒有痛苦
願他們身體沒有病痛 願他們生活快樂

所有四資具布施者
願他們心裡沒有瞋恨 願他們心裡沒有痛苦
願他們身體沒有病痛 願他們生活快樂

所有的護法神 在這廟內 在這住處 在這區內 所有的護法神
願他們心裡沒有瞋恨 願他們心裡沒有痛苦
願他們身體沒有病痛 願他們生活快樂

一切有情眾生 一切息生 一切業生 一切別生
一切自主 一切女眾 一切男眾 一切聖者 一切凡夫
一切天人 一切人類 一切苦界眾生
願他們心裡沒有瞋恨 願他們心裡沒有痛苦
願他們身體沒有病痛 願他們生活快樂
願他們解脫一切身心的痛苦 所得不失 與業共生

東方、西方、北方、南方
東南方、西北方、東北方、西南方、下方、上方
一切有情眾生 一切息生 一切業生 一切別生
一切自主 一切女眾  一切男眾 一切聖者 一切凡夫
一切天人 一切人類 一切苦界眾生
願他們心裡沒有瞋恨 願他們心裡沒有痛苦
願他們身體沒有病痛 願他們生活快樂
願他們解脫一切身心的痛苦 所得不失 與業共生

由最高的聖者 到最底的苦界 遍宇宙 所有陸地的眾生
願他們沒有瞋恨、痛苦 願他們沒有身體的病痛及危險
由最高的聖者 到最底的苦界 遍宇宙 所有水中的眾生
願他們沒有瞋恨、痛苦 願他們沒有身體的病痛及危險
由最高的聖者 到最底的苦界 遍宇宙 所有空中的眾生
願他們沒有瞋恨、痛苦 願他們沒有身體的病痛及危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dmfungr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