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 / 于婷菩薩
line.gif

「知福、知足、有幸福」這是法鼓山今年的年度主題,也是方丈和尚在新春講話和今年四月的皈依大典上勉勵大眾的話語。

20110417皈依大典的表演10.gif

做為一個新皈依弟子,我和其他菩薩稍有不同的是,我已經在fun團隊打滾了將近一年,從去年四月第八期的學員、去年十月第九期的義工,到今年四月,我終於「回歸佛陀本懷」,正式成為皈依弟子。由於這個因緣,所以我在四月十七日皈依大典當天特地起個大早,五點半出發前往農禪寺,為的就是要能夠找個好位子來參與並拍攝我們fun團隊在皈依大典上的精采表演。

約莫七點,抵達了農禪寺,迎接我和另一位「暗樁」麗芬菩薩的,是濛濛細雨以及農禪寺的專職名媛菩薩。名媛菩薩在帶領我們前往大殿的路上,還特別說道:「今天下的雨就是考驗道心」。但是,後來湧入的許多皈依和觀禮菩薩們,都證明了永不退轉的那份道心。

名媛菩薩帶領我們兩位入座後,整個大殿除了我們,還有多位引禮組的師兄師姐正進行典禮開始前最後的排練。慎重的氛圍使我的心中不免也感染些許緊張,再加上又看到自己的位置就恰巧在方丈和尚的拜墊旁邊,竟開始打起妄念,想說自己何德何能,怎麼這麼有福報哇!居然可以在這麼好的環境受三皈五戒!但是想歸想,也趕快緊惕自己攝心,以安定自在的心情迎接三皈五戒才是。

20110417皈依大典的表演24.gif

還不到八點,果南法師進場對大眾說話,接連播放了「大願興學」、「大哉斯鼓」,以及聖嚴師父和果東法師之間傳承的影片,接下來請兩位資深悅眾菩薩帶領大家放鬆,再來是觀看學佛行儀的影片以及在果南法師的帶領下實作演練,最後是一場大約二十分鐘的祈福法會,即正式禮請方丈和尚果東法師,敎授三皈五戒並完成儀式。

遵循著儀軌及方丈的帶領,念「我林于婷,皈依佛、皈依法、皈依僧…」到「我林于婷,已經皈依佛、已經皈依法、已經皈依僧…」,常常聽到很多師兄、姐說,這一刻很容易感動,甚至大哭。但是我自己卻感受到格外輕鬆。好似「這麼簡單的事,我怎麼千迴百轉這麼久才來把它完成呢」?

三皈之後是五戒,方丈和尚相當相當慈悲,在講解時還提到,如果有人覺得目前實在是無法「不飲酒」,那麼在誓言時就保持沉默,或誦阿彌陀佛聖號。如此的方便法門,著實教人感動、感恩!

20110417皈依大典的表演21.gif

在皈依大眾領佛牌及供養之後,典禮將近圓滿。此時又換果南法師接手,先發餐點給在座大眾,再向大眾佈達事項,果南法師還有幫fun輕鬆課程打廣告哦!法師前後提了兩次,皈依後想要進一步尋找修行方向者可以來我們的fun輕鬆課程!

在果南法師佈達當中,我偷眼看到(這應該沒犯不偷盜戒吧,哈哈)fun團隊的大家已在旁邊悄悄的列隊,我也跟著興奮起來。這時前三排的位置撤掉,我們就變成了大殿當中的第一排,也是最接近fun歌舞團的一排!在果南法師佈達完畢後,不知發生了什麼狀況,大家的衝出來有點delay到,但大家都還是很鎮定。

仕晉的小沙彌先出場,接著大家照原先排練好的流程走。但看過數次彩排的我,覺得這次比任何一次都還好!在帶領大眾打招呼的時候,我回過頭去看,發現前半段的人幾乎都帶著笑容跟著做動作,其實效果還是很不錯的嘛!尤其是美惠和蓉汾的數來寶,之前偶爾還會有點突槌,這次兩位都超有精神超流利的!原本我想各位的表現已不需要我的肯定來錦上添花,但是因為這次場地和觀眾的因素,可能大家會有點失落,但是因為這次整個團隊當中只有我和麗芬是「面向前」的,其實我從每個人的表現中,完全沒有感受到任何異常,就連最後收尾的兩位美麗主持人千凌和詩潔都超級鎮定,也許你們面對著愈來愈空的台下心裡會有些失措,但「面向前」的我其實完全沒有發現哪裡不對勁耶,真的每個人都太棒了!我太以身為fun團隊的一份子為傲了!而且我真的覺得我超幸運,雖然我的家人沒有出席觀禮(媽媽事後有跟我說,她本來想來,結果不小心睡過頭了),但是我何其有幸能夠有一群法親眷屬能夠見證我和麗芬菩薩皈依的一刻,我想我已經不是「知福、知足、有幸福」,而是「知福、知足、超幸福」了啦!

 

 

 

 

 

line02 
版權聲明:
學佛FUN輕鬆網站的文章、照片、圖片、影音檔使用,歡迎用連結方式分享
,並請留言告知或以email讓學佛FUN輕鬆站長知道
,也請在使用的地方註明 法鼓山|農禪寺.學佛FUN輕鬆網站URL [http://ddmfungroup.pixnet.net/blog],謝謝你的尊重與配合。網站上的圖、文未經授權,請勿以任何形式全文或部分內容轉載、修改或者引用,法鼓山|農禪寺.學佛FUN輕鬆保留法律追訴權。line03.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dmfungr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