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 / 俊龍菩薩
line.gif

金發師兄的授課,最有特色的就是都舉自己了例子,把很深的道理用很淺的話語說出,讓聽課的人很容易就能融入到金發師兄所要表達的情境中。

20110312春季充電課程06.gif

師兄是一位很有成就的善知識(成就:幫助他人成功),授課時所提的情境,從師兄小時說起,一直提到目前的年紀,所發生的例子及經驗,一般人是不會分享這麼深,或者說這麼誠實,讓我花少許時間就可以有大大的體會,省了許多試誤學習的時間,可說"上師兄一堂課,勝過十年書"。

師兄說得很豐富,有些我已運用於工作或生活上。例如:從「1℃的溫暖」,讓人少猜忌,多一些感恩!遇上不如意的事,嘗試把「心」定下來,因緣如此,何必在意!且定能生慧,心定後才有智慧解決問題。遇上想逃避的事,學習運用「四它」最後放下它。"生活簡單化!"、"多吃素培養慈悲心"、"不可喝酒保持身心健康"、"多讚美、常布施"、"種福田消業障",還有"當義工「作」萬行菩薩",不可挑工作,自已找工作!再加一項"在公司內經營事業",讓我最受福報的事-我媽也來農禪寺皈依了!

當然還有一些內容,一時好像「似懂非懂」,例如"三世十二因緣"、" 三學"、"三慧"及" 八正道",希望能在FUN布落格中可以在看到,再深入體會。

真的!師兄的課,很奇妙!讓一向都很忙的我。千方百計就是要把每周六上午空下來,無論天氣如何,一定要9:00前到"第一教室"報到,菩薩保佑,讓我每次都能如願。

有FUN 團隊真好~ 有金發師兄真好 ~感恩~ 



line.gif

文 / 麗芬菩薩
line.gif

金發師兄人生歷練及身教,給我最多收獲,金發師兄實踐了「慈悲沒有敵人、智慧沒有煩惱」、「忙人時間最多、勤勞健康最好」的菩薩行。我在每天忙碌紛擾工作中,常會想到金發師兄的身教及這幾句法鼓山的理念,就會讓自己紛擾心逐漸安定下來。

對這次充電課程,感謝金發師兄教授善知識,能讓我洗滌心靈,擁有清淨心,感謝Fun的成員安理一切,讓我安心修行,我還是從俗,發表感恩心得。



line.gif

文 / 玲芬菩薩
line.gif

感謝金發老師四次「學佛分享」課程,皆與生活與職場面臨的瓶頸有關,至於如何運用?真的要靠自己心態、身段的調整,但是如何達成目標,真的是靠時間對佛法修持的累積、智慧與觀念來執行。感恩!

20110312春季充電課程07.gif



line.gif

文 / 美鳳菩薩
line.gif

4/23是最後一次義工精進的日子,也是由黃金發老師講解,講得真的非常好,讓我很感動對於家庭的和協的方法說得特別好。最近因為工作單位也要輪流發表,我都把師父說的法拿來用但是說的不好,所以聽黃老師講的課很棒,想如果我能有老師的5/1就好了,也很感恩我們FUN團隊,我才有這個機會來精進,有FUN對真好。

 


line.gif

文 / 信蓓菩薩
line.gif

每次聽金發老師的課都有不同的收穫,最近姐姐的小孩要唸大學正在選學校,我這個當阿姨的基於愛護外甥女的心理,問了好幾個人,每個人的排序都不同,越問越糊塗,不曉得該怎麼辦。正巧,聽到金發老師管教女兒的方式,無為而治,卻又恰到好處。而且,以因緣論及因果論而言,好與壞都是外甥女自己的果報,我們充其量不過是助緣而已。況且要唸大學的是她,如果相應,就會如魚得水。於是我就跟姐姐說,讓她問問學長姐,帶她去那幾個學校看看,看那一個她最喜歡,和她最相應。終於,我放下了。我現在唯一能做的是把念經的功德迴向給她,希望她能找一個和她最相應的學校,平安快樂的完成學業。很感謝,師父的法,經由金發老師的實證、解說,讓我能於活用於現實生活中。這一陣子的大石頭終於放下了。

20110312春季充電課程15.gif    

 


line.gif

文 / 亦玲菩薩
line.gif

我的想法如下:

1.金發老師上課中引用生活中的實例非常受用,如他照顧
   生命母親的心得分享及與同修及小孩之間的互動並加入
   佛法解說,這是書本中無法學到的。

2.個人覺得每次充電課程內容不一定要很多,但針對各重點
   可以更深入,過多的內容反較難好好消化課程內容。

   

 


line.gif

文 / 詠溱菩薩
line.gif

聽金發師兄講課很輕鬆又易懂,猶如佛法已經融入於我們生活之中,常常會被金發師兄一句話或佛法經典解釋後,心中都會有這種感覺、感觸:"對!就是這樣"、"喔~!原來如此"、"同感"…好生活化!

沒有任何隔閡~佛法就像呼吸、吃喝拉撒睡一樣自然…,雖有在上聖嚴書院「福田班」也經由不同法師們授課,法師們很棒,也盡量把佛學用白話文及淺顯易懂的字眼,或以生活例子解釋…,讓學生們了解…

但是法師還是法師,總是有點距離,說要互動嘛~腦中會浮出要敬僧,若有問題要提問時,想盡辦法擠出"佛言佛語",總不能用我著粗俗字眼對話吧!問些白癡的問題吧~!ㄟ見笑~!

所以,金發師兄很棒!對於我這種資質較低的我,簡直是我的福報,給你按"讚"!


 

 

 

 

 

line02 
版權聲明:
學佛FUN輕鬆網站的文章、照片、圖片、影音檔使用,歡迎用連結方式分享
,並請留言告知或以email讓學佛FUN輕鬆站長知道
,也請在使用的地方註明 法鼓山|農禪寺.學佛FUN輕鬆網站URL [http://ddmfungroup.pixnet.net/blog],謝謝你的尊重與配合。網站上的圖、文未經授權,請勿以任何形式全文或部分內容轉載、修改或者引用,法鼓山|農禪寺.學佛FUN輕鬆保留法律追訴權。line03.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dmfungr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