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 / 貽豐菩薩
line.gif

您的遠行」是首由張光斗作詞,戴維雄作曲,楊培安演唱的新歌。另一首歌:「他的身影」,也是由張光斗作詞,戴維雄作曲

DSC_9151.JPG

第一次看到、聽到「您的遠行」這首歌MV,是在12月21日聖嚴書院佛學初階班德貴班上課的時候,由法師放給在座的一百多位學長及學員看。法師說:這是預計於101年2月,聖嚴師父圓寂三周年,將由法鼓文化發行的一張音樂專輯。(希望大家到時都能請一張回來聆聽) 

12月26日,一早就收到如娟師姐的mail,根據mail中的超連結,我再一次看到、聽到「您的遠行」這首歌,內心的激動和感動再次湧現。看到MV中師父的身影,就覺得師父仍陪著我們,教我們看盡世間虛幻無常、放下執著任意飛翔。

農禪寺學佛放輕鬆課程的第一堂課,都會提到「偶像」一詞,包括年輕的偶像-如蔡依林,成功的企業家-如王永慶,最後,總會提到德行圓滿的聖嚴師父。聖嚴師父真是我的偶像嗎這個問題答案,這兩年多來,越來...越來...清楚而堅信。怎麼說呢!

DSC_8999.JPG

儘管我很早就於農禪寺皈依,但或許個人善根福德因緣不足,皈依後的10年間,與師父或法鼓山的因緣不多,從未見過師父或參與寺院活動。直到98年師父圓寂那年6月,我上了農禪寺學佛放輕鬆課程並加入Fun義工團,100年初又參加了法鼓山合唱團,參與法鼓山的活動多了透過這些活動的參與,我有較多的機會親近許多善知識,如Fun義工團的麗娟老師、如琦班長、玉英師姐、年輕的菁蓮師姐;合唱團的李俊賢老師、美智團長等等他們的是法鼓山的資深義工,從他們身上,我看到了:無私的奉獻與承擔。我相信,他們一定也都受了師父的影響,因此我們這些後輩才有幸能遇到他們這群善知識,並跟著他們一起學習、奉獻與承擔。

DSC_9072.JPG

師父的圓寂98年,給我很大的影響。看到當時法媒體的報導,讓我看到師父「虛空有盡、我願無窮」此等大願、身教的偉大行誼,實在震憾我心,體會自己以往實在虛度人生;也因此開啟了我之後學佛的因緣。就像「您的遠行」歌詞中所說:黑暗中您為我們點燃一盞明燈、封閉中您為我們打開一扇窗。佛法難聞今已聞,名師難遇今已遇!儘管師父在世時,我與師父的因緣不深!但如從三世過去、現在及未來世來看,期望我與師父的因緣不斷。 

DSC_9113.JPG

我喜歡聽歌唱歌,尤其是佛曲,聽到「您的遠行」和「他的身影」等歌曲,常常都有莫名的感動。

時值聖嚴師父圓寂三週年前夕,祝福大家都能跟著師父的腳步,修學佛法、護持佛法、弘揚佛法,並得到因學佛而得的諸多利益。

阿彌陀佛!

                                                                                                                           100/12/30

 

您的遠行
(作詞:張光斗 作曲:戴維雄 演唱:楊培安)

黑暗中 您為我們點燃一盞明燈
驅散了迷亂慌張的顛倒夢想
您給我們一對清澈的雙眼
教我們看盡世間虛幻無常
封閉中 您為我們打開一扇窗
喚起了昏睡不醒的受想行識
您給我們一雙有力的翅膀
教我們放下執著任意飛翔
您的遠行
就像是風息了 樹梢不在 頓足的搖
您說過 無事忙中老 空裡有哭笑
您的告別
就像是雨停了 荷塘不再 慌亂的盪
您說過 本來沒有我 生死皆可拋
(間奏)
原以為永遠做我們 智慧之窗
您 不會病 不會老
原以為永遠做我們 慈悲之燈
您 不會熄 不會滅


 


 

line02 
版權聲明:
學佛FUN輕鬆網站的文章、照片、圖片、影音檔使用,歡迎用連結方式分享
,並請留言告知或以email讓學佛FUN輕鬆站長知道
,也請在使用的地方註明 法鼓山|農禪寺.學佛FUN輕鬆網站URL [http://ddmfungroup.pixnet.net/blog],謝謝你的尊重與配合。網站上的圖、文未經授權,請勿以任何形式全文或部分內容轉載、修改或者引用,法鼓山|農禪寺.學佛FUN輕鬆保留法律追訴權。line03.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dmfungr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