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 / 第八期第八組學員第九期第六組服務學長 張嘉芳菩薩
line.gif

曾經,我只是眾多人數的一個剛皈依的弟子,來到了農禪寺上「學佛FUN輕鬆」的活動。

一句「阿彌陀佛」的開場白,一抹親切誠懇的笑容,是我對法鼓山義工最基礎的認識。也讓我從這個活動開始走上學佛之路,沒有想到會在這裡認識那麼多師兄姐們,一同精進學習,分享心得。

第九期1023_10.gif

相見歡,炒熱並加速彼此熟悉的機會,讓人又害羞又緊張,有沒有發現大家的笑容既靦腆又可愛呢!

上課後的團隊分享,服務學長關注著每一位學員的狀態,關心同學的情緒反應,試著引發討論讓大家有共鳴,當然我們的學員都很精進,分享著上課的心得,也討論著學佛方面的過程與經驗,氣氛很像一家人在飯桌上聊天吃飯的輕鬆自在。

第九期1106_055.gif

「你很精進喔!週末還願意花時間來上課」、「拜佛的部分上課看不清楚,那我們請學長示範一下」、「大家對下午上課的部分有沒有那位可以先分享的?」學長的腦袋不停地轉啊轉,嘴巴說話(口到),耳朵聽學員說、聽夥伴說、聽台上主持人說(耳到),眼睛關注說話者、餘光瞄到牌子寫"最後五分鐘請把握"、環顧身旁同學的表情反應(眼到)、心想該怎麼回應同學(要簡述語意還是情緒反應)、那個同學好像沒講到話、台上佈達的事情等一下要再說一次(心到),記得要反應拜佛的部分要再做補充、有學員體驗吃飯禪時腰果不夠吃(手到)、發學習單、發毛巾給學員、幫忙調整學員臥禪的姿勢、有問題舉手向值星官求救(腳到),哎呀~~怎麼這麼忙呀!

IMG_3405.jpg

現在,我仍是一位新皈依的佛門弟子,但不同的是,我現在是FUN團隊中的服務學長啦!以上是我第一天當學長的模樣,又忙又亂又搞笑。想起當學員、做義工培訓以及"新長"上任初體驗的時光中,竟有許多情境是重疊的,只是角色不同了,心態也不同了,不禁嘆生活的變化無常,幸而「放輕鬆」此句已成為我對生活的提醒,告訴我在學佛的路上要走得法喜自在。

第九期1106_069.gif

感謝文琦、玉莉、美智服務學長的照顧讓我得以走向學佛之路的開始充滿愉快喜樂;感謝曼玲師姐拉著我上法會,我的海青買了都不閒置;感謝上課的講師玉英師姐、添進師兄,讓我對禪修有了點興趣,我上完初級禪訓班囉!心靈環保我會繼續努力的;感謝麗娟老師、如琦班長、皓雅、美惠師姐,做萬行菩薩原來還要學很多東西才能自利利他,而溝通技巧也是我自己很欠缺的,能有這個團隊護持前進相互成長,並能參與其中服務,我很幸福。

FUN團隊加油!祝福與我因緣相聚的每一位,法喜充滿,健康平安,阿彌陀佛。

 第九期1023_19.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dmfungr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