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 / 第九期 第4組服務學長 塗淑琦菩薩
line.gif

~對我而言是那麼遙不可及,
尤其身為再平凡不過的我,根本想都沒想過,
我有個麻吉,她是法鼓山的義工,也是她帶我進入法學之門,
以前聽她說當義工之事,常常聽聽就算了,
她也希望我能接觸佛法 當義工
我回她:等我60歲以後,我就和妳去當義工吧……

IMG_3978.JPG

~就是那麼神奇,
在我經歷親人過世之痛後,一切開始改變了,
那時候我害怕、恐慌,常想 ~ 人走了要去哪兒?
〝往生之路〞這問題讓我惡夢不斷,
巧的是那年正逢聖嚴師父圓寂之時,
我那麻吉給我有關師父的 MAIL 開導我,
懵懵懂懂的我,也跟著去參加法會,進而皈依,
也因為好奇心驅使,
我上了〝學佛 FUN 輕鬆〞課程。

IMG_4031.JPG

象中 ~ 學佛的人總是非常嚴謹,
去參加法會,看到每位師姐也非常莊嚴,
原以為上學佛課程也許是枯燥無趣,
但事實卻令人跌破眼鏡,
台上主持人活潑,
講師們上課內容,輕鬆自然無壓力,
小組互動更是生動有趣,
在這裡我認識蠻多夥伴,
結業了,學佛之路就此告一段落,
我也另外參加唸佛共修,
都是孤單的去,孤單的回來,
當時有點失落感 。= =

IMG_3438.jpg

…我最大轉捩點是參加 FUN 團隊的義工
﹙想不到師姐還會聯絡我,好有歸屬感!﹚
上培訓課時,看到資深義工不忌諱和老師開玩笑,
第一天課程在吃喝玩樂中度過,
第二天是重頭戲「要出坡囉!」上工去了,
老師和資深義工們開始教授帶領方法,
就怕我們這些菜鳥會害怕而凸槌,
在緊張又期待的心態中,
我擔任了第8期第3組的服務學長。

IMG_3548.jpg

感恩同組貽豐師兄的佛言佛語幫我這個菜鳥夥伴,讓我發揮最大親和力,
一靜一動的分工方式,讓我們順利完成學長任務,
感動的是 ~ 第3組學員算是出席率很高,給我非常大的信心,
﹙註:朝君∕子慶 2位優質學員已發心加入 FUN 團隊,足感心ㄟ﹚
感恩 麗娟老師、如琦班長,親切態度和豐富知識,
讓我學習了溝通技巧,感恩FUN團隊所有家人,
大家的親切問候,迷人的笑容,讓我醉心於這個大家庭,
我未來人生不愁了……因為我是FUN團隊,
因為你∕妳們……我義工之路提早了20年。

   IMG_3456.jpg

在的我是棵小樹苗,
在老師愛心﹙水﹚+FUN 團隊熱情﹙陽光﹚+知識薰陶﹙營養﹚之下,
希望我也能發光發熱 成為一棵義工樹,
真正進入佛法境界,進而引領∕接觸更多佛門夥伴。

 IMG_4091.JPG

FUN團隊 加油 !!   咱們一家人 ~ 學佛之路不孤單 ~
在此大聲宣告:有妳/你們真好 !!

 IMG_365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ddmfungroup 的頭像
    ddmfungroup

    學佛FUN輕鬆

    ddmfungr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