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 / 貽豐菩薩
line.gif

法鼓山農禪寺學佛放輕鬆第10期課程,自今(100)年5月開課以來,在經過連續10堂課後,於7月順利結業。個人有幸能在此期間,擔任週六班第3組的服務學長,在此分享一下心中的感想。

2011週六班06_48.jpg

首先,要為完成此課程的所有學員們歡喜並讚嘆。學員們能夠在此期間付出時間和精力,不論晴雨(還記得6/25那天風大雨大)來到農禪寺上課;當別人也許還在利用假日在補眠之時,學員們一早就得出門來上課,此等精神讓人讚嘆。同時,相信學員們一定也都有所收穫,培養出日後學佛的興趣基礎、並認識許多同學益友。為此,替大家感到歡喜。 

一這段期間,週六班第3組計有7位學員完成課程領有結業證書(其中景林師兄和秀慧師姐還是全勤哦!)。接著說說幾點讓我印象深刻之處!

2011週六班0521_01.jpg

景林師兄每次總是很早就來農禪寺,問他為什麼?他和大家分享:「就是喜歡這裡」(師兄說..近半年多來,跑了許多地方,如安和分院、中山精舍等,最喜歡的就是農禪寺!ps.師兄可是每週六晚上沒事都會來農禪寺參加念佛共修的哦!)

這句「就是喜歡這裡」也勾起我這段期間內心的感動:有一天我來農禪寺,見到正改建的建築鋼骨巍巍聳立,心中歡喜及感動由然而生,久久不能自已。這兒,將來必定可以接引更多的人親近佛法;也勉勵我自已要更加精進學佛,親近道場。

清富師兄較為年長,之前在其他道場參加過半年的學佛課程,佛學知識及人生歷練豐富,每每在小組討論時,都很願意和大家分享自身的認知與感受,非常受用。

2011週六班06_18b.jpg

茂源小菩薩(今年要升小四),相信周六班的學員都知道他,尤其是7/24參訪法鼓山,為我們導覽的玉英師姐也說了,「今天最捧她場的,就屬這位小菩薩」。清虹師姐(茂源小菩薩的母親)個性開朗,也總是親切的和大家分享上課心得。第三組有了這對母子的加入,討論氣氛活潑許多。感恩她們!

秀慧、育典師姐和奕霖師兄,年輕(都是六十多年次的)又認真(秀慧全勤;育典和奕霖遠從桃園來)參與課程,期間參與分享並代表上台大堂分享。另秀慧師姐也表達願意參加FUN義工團,感恩並歡迎她加入!

咏如師姐和我一起擔任服務學長的工作,她溫柔、細心的特質及對學員的關懷,每每讓我佩服;帶領小組討論,她非常用心地將麗娟老師教授的方法運用到實際的操作。咏如師姐雖是第一次參與義工,表現確是非常好!

2011週六班06_55.jpg

我呢!自從學佛放輕鬆第7期和學員們一起參與課程(期間另上完福田班,並參加法鼓山合唱團)至這次(第10期),是第4次了。FUN10期這段期間,似乎我也有了些微的改變,什麼樣的改變呢?我變得更歡喜和學員分享,以往心中的害羞、緊張少了許多;對學員們歡喜和祝福的心,則更加清楚,並具體表現在行動上。(期間,我參與4月17日皈依大典的演出;在小組討論時,唱了一小段普賢菩薩警眾偈;提議於結業典禮由FUN義工們一起獻唱「我為你祝福」歌曲。)

又為什麼會改變呢?我想,除了這些日子的學佛外,最要感謝的是法鼓山的各項義工活動,尤其是學佛放輕鬆的課程,提供了一個平台,透過參與課程並擔任義工的過程中,讓我除了理解佛法之外,有實際練習及體會修行的機會。(我想這應該就是學佛強調要「解行並重」的道理吧!)

2011週六班06_36.jpg

最後,還是要再一次祝福所有Fun10期結業的學員們,日後能持續學佛,感受佛法的好!讓我們大家都能成為同學伴侶,在日後的場合(如佛學、禪修、法會等)再次相遇。阿彌陀佛!

Ps.在一次併組小組討論中,我真的遇到了日後的同學,那就是週六班第2組的綉綉師姐,我們共同報名了即將於今年8月31日在德貴學院開課的聖嚴書院佛學初階班,真開心!



                                                                                                         

 

line02 
版權聲明:
學佛FUN輕鬆網站的文章、照片、圖片、影音檔使用,歡迎用連結方式分享
,並請留言告知或以email讓學佛FUN輕鬆站長知道
,也請在使用的地方註明 法鼓山|農禪寺.學佛FUN輕鬆網站URL [http://ddmfungroup.pixnet.net/blog],謝謝你的尊重與配合。網站上的圖、文未經授權,請勿以任何形式全文或部分內容轉載、修改或者引用,法鼓山|農禪寺.學佛FUN輕鬆保留法律追訴權。line03.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dmfungr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