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長寫週記-1210.gif          
                                                        週記‧文︱ 如琦 班長
本週大事.gif   
 
         一、12月4日團隊義工和學員赴總本山,參加
                  法界聖凡水陸普度大齋勝會,功德圓滿
         二、12月11日將於課後進行本期總檢討以及本季慶生會 
 
line.gif

本週天氣.gif   
             
  根據氣象報導:酷冷weather_5.gif   其實:微寒weather_6.gif  
  line.gif 

本週特寫.gif   
                 FUN活動特寫—
12/4學佛Fun輕鬆水陸法會  

 1204法鼓山水陸法會17.gif

12/4學佛fun輕鬆來了一場殊勝難忘的法會課程,
FUN團隊義工與學員共66位赴總本山參訪,
得有因緣親身參加水陸法會,並體驗法會的莊嚴與殊勝。

水陸法會具備滿足世人一切祝願功能,具有殊勝的大功德,
讓我們再來看看「12/4學佛fun輕鬆水陸法會活動之後記與省思」
拾筆撰文 ■ 美惠師姐、皓雅師姐
 

1204法鼓山水陸法會03.gif

 line.gif

三個第一次  ■  水陸法會後記    

line.gif

文 / 美惠師姐

12/4天光微白,大衣、圍巾包裹愛睏的我,急忙趕往火車站。心裡頭還是依戀著軟軟的被窩。

好不容易,FUN團隊大批人馬終於進入壇場,學長的任務已完成
一半,頓時輕鬆不少。所以接下來第一炷香誦經時間,我便開始昏沈,Z・・・・Z・・・・Z・・

第2炷香是戶外唸佛,依我從前的經驗,一邊昏沈也是可以一邊繞佛,Z・・・・Z・・・・Z・・。沒想到,竟然有意外的轉折……。

1204法鼓山水陸法會31.gif 

眾人集結,步伐沈穩,聲音厚實。戶外的唸佛聲竟然沒有飄散失真
,反而與大自然融合。跟著眾人一起大聲唸佛,我可以感受到山林風石共鳴的回應!真誠、綿密而有力量,一聲聲傳入佛菩薩耳裡,……就是要告訴祂,我們來了!
這是我第一次唸佛,唸得如此快樂!

返回時,之字形的木棧道更令人驚豔。由於我是走在隊伍尾端,當斜前方傳來紮紮實實的佛號聲時,不禁抬頭一望,看見師兄們引領齊步向前邁進,心頭狠狠一震,團結真的力量大啊!……我終於願意相信,只要跟著大家一起走,我一定可以走到西方淨土!就算是路上累了,也會有人拉我一把,不必懷疑。
這是我第一次唸佛,唸得這麼有自信。

1204法鼓山水陸法會56.gif  

後來,團隊來到法華鐘,就在鐘樓底下,圍起圈圈,開始FUN團隊
的特色--小組討論。當天我帶領的不太及格,
因為我正偷偷地享受著席地而坐的自在,
因為我還聽見環繞群山的唸佛聲,菩薩聲聲呼喚著我們!
因為我可以勇敢懷抱著鐘樓,心裏頭甜甜的,
這是與FUN家人第一次在鐘樓底下圍圈圈。……

後新學員們說,來到法鼓山,有回家的感覺。對!團體實在太重要了!不孤單的感覺真好。而能成為FUN團隊的一份子,更是另一種幸福的開始。謝謝策劃人員和所有參與的伙伴,讓我有機會一早離開被窩,領略不一樣的法鼓山之水陸法會,也意外發現不一樣的自己。

1204法鼓山水陸法會10.gif 

 line.gif

水陸法會後的省思  ■  幾番考驗受益匪淺    

line.gif

文 / 皓雅師姐

猶記得在安排第九期課程的會議上,老師很高興的宣布,第九期的法會課程將直接把學員帶上總本山參加水陸法會,席間大伙還高興萬分,以為又有一件好玩的活動要開始了,怎知會一波好幾折,折來折去都快折昏頭。

從8月到12月4日正式達成任務的中間,過程曲折離奇,總在山窮水盡之際,又現柳暗花明的羊腸小徑,別人是條條大路通羅馬,我們是想盡辦法只想攀上總本山坐進那殊勝水陸法會的一個小小位置。

1204法鼓山水陸法會04.gif 

原先依照自己的想法去做,然後就會發現「此路不通」,就回頭接受不同建議,再重頭聯繫起,又發現「禁止通行」,只好又再次找新管道,然後又「滯礙難行」,就這樣反反覆覆找了參學室、地區召委、專職、法師、甚至請常及法師幫忙聯絡總本山籌辦水陸法會的法師,幾乎可用的管道都用上了,我真的氣餒了、想放棄了,能力不足只能失信於大家。

幸好有班長那一句話「沒關係,我們一起來做」,相較於班長的努力,我其實沒做什麼,班長都不放棄,我怎可如此洩氣,尤其是老師總是用相信的態度,增強我的信心,我就如同被催眠一般,由潛意識衍生出不知那裏來的耐心和勇氣,除了Just do it!沒有別的路。

直到11月6日上午還在整理最新的變化方案,下午課程結束後各組服務學長就將名單、費用全部收齊,又就被服務學長們的熱忱給鼓舞了,無論如何必須使命必達,懷著不安、驚嚇的心情,手上的鈔票怎麼數總是不對,只能麻煩旁邊的亦玲幫忙數好。

1204法鼓山水陸法會42.gif 

每完成一個步驟總有下一個考驗在等著,聽說農禪寺剩下的水陸專車的車票不夠,必須到其他分處搶票,心裏又開始七上八下,我可以完成嗎?

非常感謝專職定慧菩薩和知客處張珮鈺菩薩的幫忙,向總本山調了67票,問題就解決一大半,剩下的就是技術上問題,很感謝信蓓又提供了我分組的建議,再加上所有的義工同心協力,甚至連行政庶務
、課程組都精銳盡出、全面支援(說到此,驕傲的尾巴不禁又自動翹起來,優越感又莫名其妙的湧出,FUN團隊太優秀了!),終於大家順利坐上水陸法會那張殊勝椅子,也都法喜充滿的下了山。

1204法鼓山水陸法會60.gif 

這次「不可能的任務」的圓滿,要感謝許多幫忙的義工菩薩、專職、法師、老師、如琦師姊、千凌師姊、所有FUN團隊成員,集眾人之力不分彼此協力達成了艱巨的任務,真心的感激是筆墨無法形容於萬分之一,再次表達我的感謝的心意。

藉由此次活動的過程,覺得自己成長了,修行功力有精進了些,可以自我觀照,當負面情緒升起,就要止觀;面對無常不再是無奈,師父的四它真的好用!不要被自己無力解決的事情所困擾,但也不能抱持消極的態度,就這樣反覆磨練,耐力和信心增加了不少,真的很高興團隊能給我這個成長機會,由於大家的優秀和合作無間,不只成就此次的圓滿,更賦予我成長的力量,嚴格說來,我是這次最大的受益者,不知該怎樣表達滿溢的謝意,只能不斷的說謝謝!謝謝大家!謝謝大家!  

1204法鼓山水陸法會61.gif 

 

line02 
版權聲明: 學佛FUN輕鬆網站的文章、照片、圖片、影音檔使用,歡迎用連結方式分享
,並請留言告知或以email讓學佛FUN輕鬆站長知道
,也請在使用的地方註明 法鼓山|農禪寺.學佛FUN輕鬆網站URL [http://ddmfungroup.pixnet.net/blog],謝謝你的尊重與配合。網站上的圖、文未經授權,請勿以任何形式全文或部分內容轉載、修改或者引用,法鼓山|農禪寺.學佛FUN輕鬆保留法律追訴權。line03.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dmfungr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