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 / 如琦班長  寫在第九期「學佛FUN輕鬆」開課前夕

line.gif

2008年春節過後不久,我走進農禪寺,參加第三期《學佛FUN輕鬆》的課程,兩個多月之後,從懵懵懂懂的學員轉變為懵懵懂懂的義工,對於道場的儀軌若有還無,對於佛法似懂非懂,但是在《學佛FUN輕鬆》大招牌的掩護之下,很FUN肆,很輕鬆的展開義工生涯初體驗。

第九期義工培訓課程03.jpg

第一份義工差事叫做『主持人』,我自作聰明的詮釋『FUN』『輕鬆』,一堂課主持下來,說學逗唱全使出來了,法師和老師都很慈悲,完全沒潑我冷水,反而要我接了第二份差事─副班長,開始參與課程的規劃設計。

副班長做了兩期,成了班長兼講師,回頭看看這一路從主持人→副班長→班長的過程,最大的因緣其實是:那個位置剛好沒人;而我們的督導麗娟老師每次都用無助的眼神看著我說:『如琦,我真的很需要你來承擔』,我答應接手之後,老師就笑瞇瞇的說:『如琦~~,有你真好』。

第九期1023_28.gif

忙忙碌碌中這義工生涯將近三年了,每一期都有不同的挑戰,有時是講師何處覓?有時是學員何處去?更有時是義工在生病。

今年,水月道場開始興建,原來使用的大殿、禪堂、教室都拆除了,為了上課場地,一再的討論、協調、調整,常常在定案之後,因緣又轉變了,老師和法師以及幹部再討論、再協調、再調整。真要感謝所有幹部的善觀因緣及隨順因緣,第八期的課程依然歡歡喜喜地圓滿了。

第九期義工培訓課程29.gif

上週末兩天的義工培訓課程,資深義工和第八期才結業的新義工,一起上課、一起討論、一起角色扮演,笑聲、掌聲、讚嘆聲,聲震屋瓦。每一位都是《學佛FUN輕鬆》的最佳代言人。

第九期課程本週六開跑,團隊所有的老幹新枝,挽起袖子,展開雙臂,為呈現課程、為接引新學員,做好了一切準備。

期待著本週六,九十九年第九期《學佛FUN輕鬆》再次發光、發熱、再次和新皈依的信眾結法緣、結善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dmfungr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